山大首页|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欢迎您来到山西大学化学实验中心!

实验室设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设置 » 有机化学实验室

有机化学实验室

    实验中心基础有机化学实验室是我院最早设立的基础实验室之一,1995年四大基础化学实验室,在管理上实行校、院二级管理和实验室主任负责制。主要承担全校各学院基础有机化学实验课的教学任务,同时对外开放,承担兄弟院校成人教育以及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等有关基础化学实验技能培训任务。

    本实验室面积376平方米,拥有各类仪器设备价值55万元,实验内容包括基础技能训练,化学原理验证以及应用性、综合性、设计探索性及开放性实验。实验室拥有一支素质过硬,忠于职守的年青教师队伍,能认真贯彻“规程”,不断提高实验教学和管理水平,多次获省校优秀教学成果,优秀课程和先进个人工作者等奖励,1996年率先通过省级实验室评估,成为合格实验室。2004年被评为山西省示范实验室。

    我实验室全体人员工作一如既往,锐意改革,为建成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基地不懈努力。

实验教学师资队伍
课程负责人:刘焕蓉
实验教师: 张 昭 (硕士,教授)
刘焕蓉 (副教授)
王 煜 (博士,副教授)
张变香 (博士,副教授)
施和平 (博士,副教授)
段新娥 (硕士,讲师)
尚卓镔 (硕士,讲师)
张彩虹(硕士,讲师)
金 硕(高级实验师)
实验管理人员:郝丰年
实验教学经验、交流与成果

    我室在完成正常实验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展实验室建设和探索教学改革,注意实验教师自身素质的提高,不断总结和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001年:获山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山西省教育厅基础实验室教学先进集体。
1998-1998年:获山西省优秀课程奖;
1996年,获山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和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06年山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院长信箱|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