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欢迎您来到山西大学化学实验中心!

实验室设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设置 » 物理化学实验室

物理化学实验室

 教学条件

    物理化学实验室隶属于山西大学化学实验中心,是化学系较早建立的实验室之一。物理化学实验室现有总面积近250平方米,拥有基本实验仪器装置100多套。

师资力量

    承担物理化学实验教学任务的教师共10人,其中教授1人,讲师3人,助教3人,高级实验师1人,实验技术人员2人。

课程简介

    物理化学实验课程是为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各专业、环境与资源学院各专业,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专业本科生开设的一门独立的基础课程,主要涵盖了热力学、电化学、动力学、表面现象和胶体化学等内容。本实验课程的特点是综合性强和注重方法的掌握。使学生通过典型实验初步了解物理化学的研究方法,掌握实验操作技能、技巧,训练学生正确观察实验现象、记录和处理数据以及分析结果的能力。此外,为了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提高其综合素质,还设有部分设计性实验。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院长信箱|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