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欢迎您来到山西大学化学实验中心!

实验室设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设置 » 无机化学实验室

无机化学实验室

    实验中心无机化学基础实验室总面积423平方米,固定资产50万元,实行校、院二级管理并执行课程负责人负责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先进,具有先进的通风设施,能满足实验教学需求。1996年通过省评估组验收为合格实验室。2005年被评为省示范实验室。

    本实验室承担全校化学、生物、环资、医学等理科各系学生的实验教学任务,开设基础、综合和开放等实验,年均教学工作量近3万人时数。同时对外开放,承担兄弟院校、成人教育、奥林匹克竞赛有关基础化学实验技能培训。

    无机化学基础实验室现有实验技术人员1人,兼职教师1人(教授),专职实验教师4人(其中1人为博士,教授;3人具有二十年实验室工作经验),实验室教师队伍稳定、素质高、忠于职守、教书育人。在实验教学上,本着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素养、科学解决问题的能力、动手能力和发明创造能力的指导思想,对实验内容进行了改革尝试,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1996年获化学系实验教学优秀奖;1996年12月获高校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001年获山西省高校教学成果一等奖;
编写《大学综合化学实验新编》实验教材,1997年4月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在新的“十一五规划”中,我室全体人员将一如既往,不断改革,以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努力创建省重点实验室,为建成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基地不懈奋斗。

实验教学队伍
课程负责人:韩玉英(高级实验师)
实验教师:任建国(教授)张智敏(教授)韩玉英(高级实验师)
林培华(高级实验师) 秦晓琴(高级实验师)
实验技术人员:李秦川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院长信箱|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