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欢迎您来到山西大学化学实验中心!

管理体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模式

管理体制

     1.实验中心属校级实验室,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聘任实验课程负责人保持课程正常运行,中心对实验场所、实验设备、实验教学人员和实验教学实行“四位一体管理”
    2.实验中心下设无机实验室、分析实验室、物化实验室、仪分实验室、综合化学实验室、化工实验室、开放实验室、信息实验室,各实验室之间教学资源统筹安排、设备共享,服务于全校化学实验,中心所用信息实验室由学校提供,统一管理。实验室并对外开放,体现了辐射与示范作用。
    3.实验中心除负责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外,还承担课程实习,生产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的实施。
    4.实验中心人员实行公开招聘,竞争上岗、严格考核的管理机制,实验教师不仅担任本科基础课实验教学工作,还要兼理论课教学和科研工作,实现实验教学、理论教学和科研工作三方面工作的融会贯通。
    5.学校负责制定实验中心建设的各项政策和总体建设规划,提供其正常运转。
    6.新的管理体制促进了实验课程体系的整合,推进了仪器的利用率,提高了办学效益。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院长信箱|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