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欢迎您来到山西大学化学实验中心!

中心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成果

中心成果

 
山西大学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正式组建于1996年,2005年被山西省教育厅评为山西省本科高校基础课示范实验室 2007年被教育部、财政部评为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中心现有69人,平均年龄43岁;高级职称者43人,占62%;中级职称者20人,占29%;拥有博士学位者40人,占58%,比立项时的33%有了大幅提高,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比较合理,理论研究与实验教学密切联系,充满活力的实验教学团队。培养出省级教学名师1人,开发创新性实验项目17项,自制实验教学仪器17种。近五年来,承担教学研究项目2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2篇;承担科研项目289项,其中:国家级18项,省部级63项,其它208项;指导学生发表论文53篇,专利10项,获省部级以上奖15项。
按照山西大学全面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研究型大学目标,中心坚持以学生为本,把研究性理念贯穿于实验教学的始终,注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一体化、综合性、多层次的实验教学培养模式日趋完善学生参加科研训练项目43项,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21项,其中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7项。学生撰写研究性实验总结352篇,在省部级以上竞赛中获奖16项,其中国家级7项。
    中心紧密依托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精细化学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学科优势,组织、承办了首届山西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山西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联席会2008.10),以及山西省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 2010.5);接受全省4所高校27名毕业生完成毕业论文(2009-2012);承担了“国家级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计划”《化学工艺》专业以及山西省安监局“危险化学品行业应用化工技术专业证书班”的培训任务。多次接受省内外高校参观、访问,相互交流了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经验,在全校、全省乃至全国的化学实验教学中发挥了带头和示范作用。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院长信箱|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