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欢迎您来到山西大学化学实验中心!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奋楫笃行,再创佳绩——我校代表队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

    8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中,山西大学代表队科普作品“抗击癌症之光——光动力治疗”荣获特等奖。这标志着我校化学实验教学与科研创新方面再次获得国家级重要赛事的高度认可。

b31dc20182684828849204d78b68a43b.jpg

    该项赛事为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本次总决赛由全国7个赛区的90所高校90支代表队参加,最终决出18项 特等奖、32项一等奖、40项二等奖。在山西大学初民学院学生(段凯博;戴文惠;文智慧)和化学化工学院指导教师(吕鑫;张洪星)的不懈努力下,成功地将创新科研成果、先进癌症治疗技术、科普实验三者结合,深入浅出地普及了光动力疗法背后的化学原理,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中的“三连冠”。

    获奖作品是在山西大学教务处、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山西大学初民学院、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西大学)支持下完成的。我院及示范中心将继续推进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强化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持续孵化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和教学成果。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院长信箱|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