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欢迎您来到山西大学化学实验中心!

大型仪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型仪器

大型仪器

中文名称: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英文名称:Gas Chromatography/Mass Spetrometer
仪器型号:PolarisQ
生产厂商:Thermo Finnigan
仪器价值:¥95.5万
负责教师:童红波
性能特点:
以氦气为载气,对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在气相色谱中进行高效分离。气相色谱柱的末端联接质谱仪,质谱仪配有EI与CI源,质谱检测范围0~1023MU。由于样品中各组分在气相色谱中已经得到高效的分离,各个谱带进入质谱被检测,得出每一扫描时间内的质谱图以及总离子流强度色谱图,计算机自动谱库检索(NIST库)定性,还可以根据总离子流色谱图的峰高或峰面积定量。
主要功能:有机混合物的分离,提供有机化合物的分子量和分子结构方面的信息,以及有机化合物的定量分析等。
应用领域:用于生命科学、化工、医药、轻工、食品、商检、林业、农药、地质、环境监测、致癌物质及兴奋剂检测等方面的分析检测。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院长信箱|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