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欢迎您来到山西大学化学实验中心!

大型仪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型仪器

大型仪器

中文名称:超导核磁共振仪

英文名称: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Spectromer

仪器型号:DRX-300

生产厂商:瑞士布鲁克公司

仪器价值:¥200

负责教师:钞建宾

技术参数:

1)工作磁场:7.0463T300MHz1H),磁场稳定性 < 4Hz/hr

2)分辨率:

BBOΦ5mm正相观测多核探头(带Z-梯度场):1H0.45Hz13C0.2Hz

BBIΦ5mm反相观测多核探头(Z-梯度场)1H0.45Hz

3)灵敏度:

BBOΦ5mm正相观测多核探头(带Z-梯度场):1H135:1(0.1%EB)13C80:1(0.1%EB)31P90:1(TPP)14N15:1(Form)

BBIΦ5mm反相观测多核探头(带Z-梯度场):1H30:1(2mM Sucrose)13C75:1(0.1%EB)

4)观测核种:1H6Li11B13C14N17O19F23Na25Mg27Al29Si31P33S39K43Ca209Bi110多种同位素核。

主要功能:有机物结构分析、鉴定。

应用领域:在有机化学、分析化学、高分子、生物大分子、化物、物理化学、无机化学等学科,鉴定液态或溶液态下的化合物的已知、未知结构,确定和区分物质的几何构象、光学等异构体、研究互变异构、构性转换、内旋转等动力学现象,研究不同构性间转换的焓、内能等,测量核与核间的交换速度、化学反应速率、驰豫机理等,测定无机化合物、有机化合物中所含的多至110多种可测核的原子的化学环境以及它们周围其他磁性核的数量和分布等。研究氢键、金属键等的形成。定性定量测定高分子、生物大分子的种类、组分、含量,研究高分子链、生物大分子链的链序列结构、空间立构、某些原子空间间距等。可作复杂混合物谱和纯组分谱的差谱,以及分析混合物的组分等。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院长信箱|友情链接